桔崽崽

认识志同道合的人,一起看更多更多书

穿越兽世种田团宠文,双强互撩,

意外穿越兽人大陆,缺衣少食,没事,看姐带着部落上山砍树,下河摸鱼,采的了水果,养的了鸡,生地了幼崽,撩的了男*宠——

  “哎——哎——哎——”那头银狼搞什么呢?别拿你那八块腹肌诱惑我。

  “吸溜——姐不吃那一套!”

  “呜——我错了!我再也不口嗨了!”


第一章 穿越兽神大陆

  甘棠一脸懵逼地看着四周的环境,高耸入云的大树,遮天翳日,随便随便挑一株就有两三米粗,几十米高。

  密密麻麻的野草,每一株都有甘棠大腿那么高,锯齿的边缘显示着它们并不好惹,至少甘棠没有拿手去试一试的冲动。

  一条被踩出来的小路,蜿蜒着通往远方。

  甘棠看了看头顶遮的严严实实,只能透出零星斑点阳光的树叶,嘴角抽了抽[什么鬼?这是什么地方?我不是在后山挖笋吗?怎么跑到这来了?]

  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传来,甘棠迅速将自己藏到了树后[情况不明,还是苟一点好。]

  “堂呢?我明明看到她往这个方向来的啊?怎么不见了?”

  “她不会跑远了吧?”

  “不会,堂又不是不懂事的幼崽,怎么可能在林子里到处乱跑,一定在附近。”

  甘棠悄咪咪地探出脑袋,看向来人的方向。

  只见两个穿着兽皮裙的女性正在四处张望,应该是在寻找着她们嘴里的堂。

  【不是,这是在玩cosplay?穿着兽皮裙就到处跑?】

  “堂,你躲在树后面干什么,快出来,我们要回去了。”高挑一些的那位眼睛尖,一下子便看到了躲在树后的甘棠,将她拉了出来。

  “你们是谁?怎么会认识我?”

  “堂,你怎么了?我是叶啊,天快黑了,我们要赶回部落。快走吧!”

  “不是,我不认识你们。”甘棠努力的将身子后仰,来抵抗拉扯她的力量【这人不会是疯子吧,自己压根就不认识她。】

  “堂,别闹了,天黑了,林子里很危险的。”这个叫叶的女人对甘棠说。

  “我真的不认识你们。”

  “堂,你——”

  “叶,等等。”另一位稍矮一些的女性拦住了渐渐急躁的叶:“堂受伤了。”

  “什么?”叶听到堂受伤了,一下子便松开了拉着甘棠的手。

  猝不及防的甘棠一屁股坐到了地上,疼的倒抽一口冷气:“嘶——”

  “堂,我不是故意的,你没事吧!”叶赶紧跑了过来,扶起了甘棠。

  “我没事。”

  “堂,你的头没事吧?”温和的声音在两人身边响起。

  闻言,甘棠伸手摸了摸头:“我头没事啊,好好的。”

  话是说的挺响,可手却摸到了一片润湿,剧烈的疼痛侵袭而来,甘棠一下子晕了过去,临昏迷前,听到了叶的惊呼声:“堂,堂——”

  再次醒来的甘棠躺在了石床上,头上的伤口已经简单地包扎好了,甘棠双眼放空地看向洞顶。

  她已经接受了这具身体的所有记忆。

  甘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她只是一缕幽魂,借尸还魂而已。

  甘棠原本是二十一世纪的小主播,平常就在某音上发布些小视频,偶尔做做直播。

  不过她并不是那些跳舞唱歌的up主,她的视频以手工艺品制作为主,也算是为传统文化的传播做些小贡献。

  为了方便录制视频,甘棠搬回了爷爷留下的乡下老宅子,是一座典型的农家小院。

  院子里种着两颗枣树,每年九月份,枣树上都会挂满了红彤彤的大枣,诱惑的小甘棠口水直流。

  爷爷每每都会笑着带小甘棠用竹竿打枣子,打下的大枣,奶奶就会用来做各种好吃的,红枣粥,红枣发糕,红枣桂花糕等等等等——

  爷爷奶奶去世以后,甘棠每年还是会回来打枣做枣糕,却再也吃不到记忆中的味道。

  院后有一片菜田,种些小菜,自给自足完全没有问题。

  被借的这具身体叫做堂,是银狼部落的一名雌性半兽人。

  何为半兽人呢?说到这就不得不说说甘棠现在所在的大陆了。

  这块大陆叫做兽神大陆,生活在这块大陆上的以兽人和半兽人为主,可以在动物形态和人类身体之间自由切换的叫做兽人。

  而半兽人虽然也能变身,不过只能半兽化,比如说有耳朵,尾巴,爪子等,不能完全变为动物形态。

  甘棠是猫族的一名半兽人。

  兽神大陆的兽人是以部落形式生活在暗夜森林之中,以狩猎为生,生活条件说一般那都是抬举。

  每年都会有不少的年老的兽人,雌性,幼崽因为兽潮,寒冬等等原因而灭亡。

  原身当年所在的部落就是在一场寒冬中死伤大半,族长实在不忍心看着剩下的族人死亡,便带着活下来的人往南方迁徙,在猫族灭绝前被银狼一族收留。

  原身从小就是在银狼群中长大的。

  兽神大陆生存环境恶劣,雌性和幼崽死亡率很高,因此显得尤为珍贵。

  原身虽然是个孤儿,但是在族人的帮助下也算是顺利长到了成年。

  成年后,原身就加入了部落的采集队,负责采摘些绿叶菜,水果等雌性和幼崽吃的食物。

  这次就是在采集过程中不小小心摔死的。

  正好被甘棠捡了个便宜。

  “堂,你醒了。”甘棠先前见到的稍矮些的雌性端着石碗走了进来,后面跟着扭捏的叶:“先喝点水。”

  “谢谢你,月。”接受了原身的记忆,甘棠自然知道眼前的人是谁。

  月和叶是原身从小的玩伴,都是雌性半兽人。

  月和原身一样,是猫族的,而叶是银狼族的。

  “堂,对不起!”叶愧疚地看着堂。

  “叶,跟你没关系。”接受完记忆的甘棠自然知道叶并不是故意的,夜晚的森林的确很危险,就光凭跟着的那几个兽人,可护不住整只采集队。

  “堂,你怎么会受伤的?”叶看到甘棠不怪她,立刻恢复了精神。

  “我只是想摘些苹——红果,没想到红果树上居然有蛇,我不小心就摔了下来。”甘棠翻着记忆角落里原身死亡的原因,嘴角直抽。

  虽然第一次醒来的时候就察觉到周围的物种个体极大,但是这也太大了。

  人头大的苹果见过没?成人手臂粗的小蛇见过没?

  在兽神大陆那都算小的。

  “什么蛇,有没有被咬到?”月紧张地询问。

  “没被咬到,我是躲避的时候摔下来的。”甘棠忙安抚月:“没有看清楚,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蛇。”

  “不行,我要去找哥哥。”叶咋咋呼呼地就往外跑。

  甘棠和叶都没有阻止,今天她们去的林子离部落不远,那蛇没毒还好,要是有毒,被咬了的话,以这个大陆的医疗条件,直接可以去觐见兽神了。

  “月,我是怎么回来的?”

  “是风送你回来的。”

  “风?”甘棠赶紧翻找原身的记忆。

  风是银狼部落的兽人,也是部落的第一勇士,只是性子冷淡,不好接触,尤其是对雌性和幼崽,简直是避如蛇蝎。

  “他居然会送我回来?”

  “堂——”甘棠一抬头就发现月不赞同地看着她,原来是甘棠不自觉的将话问了出来。

  “嘿嘿(*^▽^*)——”甘棠只能装傻。

  “你那时候头一直不停地流血,我和叶都没了主意,正好碰上狩猎队回部落,狩猎队里风的速度最快,就让他先带你回来找巫医了。”

  “巫医说她也没有把握,只能先给你止了血,至于你什么时候醒,能不能醒,就只能看兽神想不想接你走了!”

  【神他喵的接我走!】甘棠默默的吐槽,可不敢说出来,在兽神大陆说兽神的坏话,又不是不想活了。


第二章 青菜滑肉汤

  不得不说,兽人的身体素质那是杠杠的。

  就甘棠这伤,要是换了前世,现在应该在和阎王下棋,和孟婆探讨厨艺。

  但现在换了半兽人的身体,醒来短短三天就能生龙活虎地满地跑了。

  其实甘棠觉得她醒来第二天就能下床了,只是月不同意,硬压着她在床上多躺几天。

  月虽然看着温柔好说话,但其实很有主意,至少原身和叶说不服她。

  被批准下床所做的第一件事,甘棠就把所有的兽皮裙改成了兽皮裤衩子,虽然穿的也不是很舒服,但至少比挂空挡要好。

  甘棠在自己山洞里溜达着,观察着自己的私产。

  山洞不大,大概有二十几平,分内外两间。里间摆放着一张石床,铺着兽皮褥子,不过甘棠看不出铺的是什么皮子。

  外间垒着简单的石灶,一只石锅,几只石碗。

  哦,对了还有一张石头桌子,几块石墩子。

  这就是原身所有的家当,这还是部落看在原身是孤儿的份上,分发给她的。

  “堂,我来给你送肉来了!”人未到,声先到,隔着老远就听到叶的喊声。

  甘棠是病号,自然不用出门采集食物,这几天吃的喝的都是月和叶给她送来的。

  能下床以后,甘棠就拒绝了他们继续给她送食物的提议。

  成年的雌性还是挺忙的,尤其是月。

  她要负责部落里所有的老弱病残,无子无女的老年兽人,雌性还有无父无母的幼崽的吃食。

  不能出门的甘棠就提议由叶给她送食材,她自己处理。

  一呢月可以不用那么累,二呢兽神大陆的手艺太粗糙,甘棠真的吃不下去。

  “叶,你留下来陪我一起吃吧!我给你做好吃的,你从没吃过的哦!”甘棠笑眯眯地诱惑着叶,从原身的记忆里得知,眼前的叶可是个吃货。

  听到有从没见过的好吃的,叶的表情变得很纠结,她既想留下吃好吃的,又想起月交代过堂的身体还没完全恢复,不能让她太劳累。

  甘棠一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在想什么。

  “你帮我烤肉吧!你就放心我一个人待着,不怕外婆晕倒了。”

  “好,我这就回去取我的那份。”找到合理的理由可以留下,叶风风火火地跑出去取食材。虽然三人是一起长大的,但性格差异还是蛮大的。

  月是温柔大方,叶是单纯豪爽,原身则是谨小慎微。

  “带点绿叶菜回来!”

  “知道了!”叶的回应远远地传来。

  趁着叶还没回来,甘棠把手里的肉先处理了一下。

  手中的不知名兽肉分成两部分,小的那部分用石刀片成片。

  虽然石刀又笨又重,但好歹是个工具不是。

  片好以后,甘棠找了个石碗,用盐将肉片腌上。

  这盐还得省着点用,银狼部落可没有人会制盐,这些都是兽人们和其他部落换来的,一年才一次,一次用一年。

  “给!”叶将清洗过的绿叶菜递给甘棠。

  兽神大陆没有什么自来水,用水都得去部落前的小河取。

  别看叶看上去大大咧咧的,但对朋友还是挺细心的,知道甘棠不被允许出门,食材都是清洗了过了拿来的。

  “堂,你在做什么?”叶好奇地凑近。

  “做肉汤。”甘棠简单满足了一下叶的好奇心。

  “什么是肉汤?”兽神大陆的食物是真的简单,除了烤还是烤,病号饭最多就是选择嫩一点的肉烤,连吃了几天,甘棠实在受不了了。

  “马上就好。”甘棠边和叶说这话,手里的动作也没停。

  叶动作娴熟地烤着肉,边注意着甘棠的动作。

  只见叶剔出一块肥肉在石锅内煎出油,加水。等水煮沸以后,将腌制好的肉片一块块放入锅中,等到肉片漂在水中的时候就是煮熟了。

  等到肉片熟了以后,将绿叶菜撕碎放进了石锅中,加盐,关火,盛到石碗中,一气呵成。

  一道简易版的青菜滑肉汤便做好了。

  “来尝尝!”甘棠递了一碗给叶。

  “这就好了?”叶接过碗诧异地问这不就是把肉放进水里煮吗?能好喝吗?

  出于对朋友的信任,叶还是端起碗浅尝了一口。

  眼睛一下子就亮了,唏哩呼噜,一大碗肉汤瞬间就见了底:“好喝。”

  甘棠刚拿着削好的树枝递给叶,让她当筷子使,只见银光一闪,叶的手变成了毛茸茸的狼爪子,插着肉片往嘴里送,嘴里不停地叨咕着:“好吃,太好吃了,我还要。”

  甘棠放下手里的简易筷子,翻了个白眼,狼爪子真方便!

  “堂——”可怜兮兮的声音响起。

  “锅里还有!”

  连烤肉都不管了,叶冲着肉汤锅就过去了。

  甘棠翻动着烤肉架,不时地在肉块上切一刀,方便入味。

  “给月留点。”

  “知道了。”

  一顿饭吃的叶是心满意足,拍着肚子给月送肉汤去了。

  甘棠轻点了一下自己的食材存储,苹果一筐,梨若干,干枯的青菜若干,其它的就没有了。

  至于肉食就别想了。

  从原身的记忆中可以看出,兽神大陆的动物体型偏大,性子凶猛。

  就连和前世长得差不多的萌物兔子都是攻击力十足。

  雌性想要猎取肉食,基本不可能。

  为了部落的正常发展,每个部落都会由年轻力壮的兽人组成狩猎队外出猎取肉食,交由族长分配。

  要是有伴侣的雌性还好,家中多少都可以积攒下一些肉食。

  像甘棠这种单身的,无父无母的年轻雌性,家里是不可能有存粮的。

  甘棠的目光落在了那框苹果上,不管怎么说都是巫医和风救了自己。

  让自己拿出什么贵重物品感谢,那是铁定没有的,就只能在吃食上动动脑筋了。

  甘棠悄咪咪地去了河边,找了一块平整的石板,洗刷干净,带回了山洞。感谢穿越带来的好身体,这要是换了前世甘棠自己的身子,这半米长的薄石板,她可搬不动。

  石板搭在石灶上,先用火烘烤。

  甘棠将苹果洗净,切片去核,浸泡盐水,平铺到石板上烘干,时不时的翻个面,调整调整位置。


第三章 俊美的银发兽人

  叶和月来找甘棠的时候,就发现她在聚精会神地烤着什么东西。

  “堂,你在做什么?”叶上前推了推甘棠。

  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正盯着火的甘棠,突然听到身后的声音,吓得身上的猫毛都炸起来了。

  “堂,你出去了?”月一脸不赞同地看着甘棠。

  “嘿嘿——”甘棠傻笑,企图蒙混过关。

  月也无奈,甘棠是个成年的雌性了,难道还能把她关在洞里不成。

  “堂,我想问问你,中午的肉—肉汤是怎么做的?”月道出自己来找甘棠的目的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月摇头:“没什么,你也知道族里长者的食物一直都是我在负责的,但是他们的牙齿已经退化,烤肉对于他们来说太硬了。”

  “幼崽也是,他们的牙齿没有那么牢固,烤肉对他们来说不好咬。”

  “虽然族长已经尽量将柔嫩的肉类分给他们,但是每天能猎到什么时候,不是狩猎队能决定的。”

  “这些长辈和幼崽的胃口一直都不好。”

  甘棠已经明白月来找他的目的了。

  “肉汤的做法不难,我就这告诉你!”

  “谢谢你,堂!”

  “说什么呢,我不也是部落的人吗?”

  甘棠是真的希望部落好好的,她可不认为在这个人生地不熟,还凶险异常的大陆,光凭她自己能活的好好的。

  正事谈完了,叶迫不及待地询问甘棠在做什么好吃的:“堂,这是什么?”

  “这是苹——红果片,还没做好,等做好了,叫你来吃。”

  “嗯嗯——”叶听的连连点头。

  “叶!”月却拦住了她:“堂这段时间受伤,本来就没有收集食物,存量肯定不多——”

  兽神大陆的食物获取困难,能请吃饭的,关系都不会差。

  “对不起!”叶也反应了过来。

  “没事的!”甘棠看到叶的狼耳朵和尾巴蔫头耷脑地垂了下去。

  “不过是一些红果,林子里多的是,真吃完了,让叶帮我摘一些就是了。”

  “嗯嗯嗯——”

  耳朵和尾巴又竖了起来。

  “那你记得多摘一些。”月和甘棠对视一眼,眼里充满了笑意。

  “交给我了。”

  “咔嚓 咔嚓——”叶坐在石墩子上吃着红果片,吃的兽皮裙上都是碎屑。

  “你慢点,没人和你抢!”月吐槽。

  “堂做的东西太好吃了——”

  “不过是把红果片切了烘烤,有什么难的。”甘棠摇头,这种简易版的苹果片,前世可没人喜欢吃。

  主要是这兽神大陆食物匮乏,吃个新鲜罢了。

  “月,你陪我去趟巫医那吧!”

  月看着甘棠装在兽皮袋里的红果片,就知道了她的目的。

  “走吧。”

  “等等我,我也去。”叶连忙起身,追着月和甘棠出了山洞。

  巫医的山洞在最顶端,是一个部落最重要的人之一。

  巫医是整个部落唯一懂得些医术的人,一般都由部落中的雌性担当。

  巫医是世代相传的,每一任巫医去世前,会收徒传授医术,培养下一任巫医。

  一般有巫医的部落都是兽神大陆的大部落,小部落是没有资格供养巫医的。

  据传很久以前,部落的巫医除了要懂医术以外,还要具备与兽神沟通的能力,只可惜多年传承下来,现在的巫医已经丧失了这项能力。

  巫医的山洞除了多出了一个空间用来储藏草药以外,其他的与甘棠的山洞没有什么区别。

  “元巫医,谢谢你救了我!”甘棠向巫医鞠躬行礼,以示感谢。

  银狼部落的巫医叫做元,气质很好,慈眉善目,温柔典雅,成熟有风韵,身上萦绕着药草的香味。

  元巫医并没有伴侣,她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族人们。

  “好孩子,能醒来就好。看来兽神很喜欢你。”元摇头,没有居功,她只是会些简单的医术,甘棠能醒来全靠兽神保佑。

  “元巫医,这是我自己做的红果片,酥脆香甜,您尝尝。”甘棠将手里的兽皮袋子递给巫医。

  元巫医笑着拿起红果片品尝:“很好吃,我很喜欢!”

  甘棠三人并没有在巫医洞里多留,留下兽皮袋子就离开了。

  “叶,狩猎队什么时候回来?”

  叶抬头看了看天:“差不多了,他们最近没有去远处狩猎的计划。”

  叶是族长的女儿,哥哥树是狩猎队的队长,所以她对狩猎队的情况很清楚。

  “你想去找风?”难怪出来的时候装了两个袋子。

  “嗯,好歹是他带我回来的,要不然巫医也救不了我!”甘棠没有隐藏自己的想法。

  她只是去感谢救命之恩,又不是去泡男人,没什么好瞒的。

  “我们陪你一起去吧!”风的爱慕者可不少,还是一起去,免得误会。

  “也好!”

  果然如叶所说,太阳快下山时候,刚点燃篝火,狩猎队就回来了。

  “兽父,这是今天的猎物。”

  “收获不错嘛!”

  四五只被藤条绑的结结实实的咕咕兽正在拼命挣扎,还有两头呼噜兽,一只牙兽,一头双角兽血乎刺啦地放在地上。

  “居然有双角兽,有没有人受伤?”族长巡视着狩猎队的成员。

  双角兽一身蛮力可不好对付,要是被头上的双角顶一下,可是会开膛破肚的。

  “没有,这双角兽是风一个人打的,我们完全插不上手!”树不好意思地说。

  “好小子,不愧是我们部落的第一勇士。”族长高兴地拍着风的肩膀:“那你把双角兽的后腿拿回去,都没意见吧!”

  “没有!”树的话大家都听到了,双角兽本来就是风打的,就是都分给他,也没人会说什么的。

  “风,你等一下!”甘棠三人在风提着兽腿回山洞的时候拦住了他。

  叶打量着被拦下的兽人,兽人长得很高大,目测得超过一米九。

  一头银色的长发,顺滑的洒落在背上。刀削斧凿般线条分明的轮廓,深邃的眼眸,高挺的鼻梁,粉色的薄唇,整张脸俊美异常。

  宽肩窄臀,虎背熊腰,配上八块流线型腹肌,马甲线斜斜地没入兽皮裙中,诱惑着人往下深究。

  “吸溜——”甘棠咽了咽口水,免得不争气的眼泪从嘴角流下来。

  “谢谢你救了我!”

  风不发一言地看着她。

  “这是我自己做的红果片,送给你,其他的谢礼我也拿不出来。”甘棠的脸有点红,不是害羞,而是她真的觉得自己的谢礼拿不出手。

  “不必!”风摇头拒绝。

  “风大哥,你就拿着吧!”叶插话道:“堂做的红果片可好吃了!”

  树和风是从小打到大的交情,叶从小就跟在两小兽人后面满部落的跑,把风当成自己的亲哥哥一样看待。

  风也清楚叶的吃货属性,她说好吃那就一定好吃。

  看着眼前举着兽皮袋子的小雌性,眼神清澈明亮,略思索了一会,还是接过了兽皮袋子:“谢谢!”

  “不,不用,是我该谢谢你才是!”

  风朝着三雌性点了点头,回了自己的山洞。


第四章 被堵门的甘棠

  “你们和风说了什么?”

  风刚走,甘棠三人就被几个雌性围了起来,领头的是一个长相艳丽的雌性,她厉声喝问道。

  “跟你有什么关系。”叶可不是任人欺负的性子。

  长相艳丽的雌性叫做紫,兽父叫做战,年轻的时候和族长林是好兄弟。

  当年战为了救族长断了一条腿,这些年,族长对紫一家多有照顾。

  紫仗着这份恩情,在族里耀武扬威,常年和叶不对付。

  更是将风视为自己的禁脔,谁靠近,都要被她警告整治一番。

  “叶——”月拉住了叶,她们陪着甘棠过来就是怕她遇到现在这种情况。

  “风救了我,我按照礼数来道谢,有什么不对吗?”甘棠反问。

  “哼,最好是这样,不要以为风救了你,就有什么想法。风可是我们部落的第一勇士,不是你这种没有兽父兽母的弱小猫族可以肖想的。”紫趾高气昂地警告甘棠。

  “说的好像风大哥看得上你一样,部落里谁不知道你连着三年祭祀地时候和风大哥求欢,风大哥都拒绝了你!”

  甘棠诧异地看着叶,怼人的时候挺厉害的吗,命中红心啊!

  “叶,小心我撕烂你的嘴——”紫的脸气的通红,要不是身后的雌性拉着,看上去很想和叶打上一架。

  “来啊,来啊,我怕你啊!”叶掐着腰,极其的嚣张:“我可是从小和兽人打架长大的。”

  虽然都是兽人让着她,但不得不说,在一众雌性中,叶的攻击力很高。

  “你给我等着,我看部落里谁敢娶你这么暴力的雌性。”

  “那就不劳你费心了,好歹叶没有连着三年求人交欢都没人搭理。”

  被甘棠这种弱小猫族嘲讽,紫直接哭着跑了:“我要告诉兽母,你们欺负我。”

  甘棠无语:“我有说什么吗?不都是些实话吗?”

  “堂,你不一样了!”月笑看着甘棠说。

  “嗯嗯——”叶连连点头。

  “要是以前起了冲突,你都会躲在叶和我的身后,劝我们离开,可不会像现在这样替叶出头。”

  “就是就是!”

  “经历过生死总得有点改变不是。”甘棠笑着给出理由,总不能说是因为换了个灵魂吧!

  “月,我帮你一块准备吧!”

  “也好,那今天的肉汤你来做。”

  “月还是你来吧!我做点其他的。”

  “堂,你又要做好吃的了?”叶兴匆匆地问。

  “老兽人和幼崽牙齿不好,烤肉太硬了,我想着给他们换种吃法。”

  “怎么做?”

  “叶,要你帮忙哦。”

  “没问题,说吧,需要我做些什么。”

  “帮我找些薄石板,就是我山洞里的那种,洗干净了拿回来。”

  “我马上去。”

  “那这些肉怎么处理?”月举着分配到的肉食问。

  “月,你帮我把他们都切成肉片,腌制一下吧,就是做肉汤的那种。”

  “没问题。”

  “我们可以做什么?”部落虽然安排了半兽人专门照顾部落里这些老弱病残,但他们也不是只等着吃,总会想办法做些力所能及地事情。

  “那麻烦各位叔叔阿姨多堆几个简易石灶,削些树枝。”

  部落的空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,搭石灶的搭石灶,削树枝的削树枝,切肉片的切肉片,甘棠佩服地看着动作娴熟地操作着石刀片肉的半兽人,那是相当的佩服,用惯了精钢菜刀的新晋猫娘表示石刀啥的真用不惯。

  “堂,要怎么做?”叶带着几个兽人一起回来了,每个兽人都扛着块石板,其中就有树和风。

  “把石板放在石灶上,烧热以后,将呼噜兽的肥肉放上去熬油。”甘棠边说边做示范:“等熬出油以后,就将腌制好的肉片放上去,熟得快,味道好,肉也嫩。”

  操作并不复杂,当下便有不少老兽人,自己动手开始尝试。

  至于不被允许动手的幼崽则是只能围坐在甘棠的周围,流着口水等待。

  “堂姐姐,我们可以吃了吗?”一群顶着猫耳朵狼耳朵的萌物,眨巴着眼睛盯着甘棠,甘棠那受得了这样的诱惑,连连点头:“很快就可以吃了,大家先去洗个手好吗?”

  虽然幼崽们很不情愿,但是好吃的最大。动作迅速地赶往小溪,清洗自己玩的脏乎乎的爪子。

  甘棠将简易筷子递给幼崽们,让她们夹肉片吃,可筷子哪有那么好操控,这些幼崽着急地看着香香的肉片一次次的和自己失之交臂,急了。

  看到甘棠转身烤肉,当下便扔了筷子,伸出利爪,刷刷地抓取肉片,那场面那叫一个刀光剑影,血肉横飞啊。

  石板烤肉的香味远远地传了出去,引诱地回家吃饭的幼崽们,憋不住,又纷纷跑了出来,孩子们都出来了,父母自然得跟着,其实最主要的还是香味太诱人了,实在忍不住。

  很快部落大部分人都聚集在了空地上,空地上的石灶越垒越多,切肉的,煮汤的,腌肉的,烤肉的,形成了一条流水线。

  欢声笑语传出去老远,老远。

  元注视着空地上的‘篝火晚会’,想着这几天梦境中的声音,眼神深邃:再看看吧!

  热闹愉快的‘晚会’结束,风沐浴着星光回了自己的山洞,看着空旷的山洞,想到空地上帮幼崽烤肉的小雌性带笑的双眸,突然觉得有点冷清。

  (风成年后就搬出了兽父兽母的山洞,独自居住。)

  风的目光落到了石桌上的兽皮袋子,手不自觉地伸了过去,取出一片薄薄的红果干,放进了嘴里。

  清甜的果香味在嘴里散开,风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。

  风并不怎么喜欢吃水果,觉得太甜腻了,但小雌性做的这个果干,却很对他的胃口。

  一片接着一片的放进嘴里,等到风回神的时候,兽皮袋子已经空了。

  风看着空空无也的袋子,默默地收回了手,上床睡觉,明天把袋子还给小雌性。

  “风?”甘棠看着一大早堵在山洞门口的高大兽人,觉得很奇怪,不是躲着雌性和幼崽走吗?

  “还你!”风将手里的兽皮袋子还给小雌性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一大早就赶来小雌性的山洞,还小心避过了其他兽人。

  “抱歉!”风突然开口道歉。

  “嗯?”甘棠看着风平静的双眼,诧异自己既然读懂了他的意思:“和你无关,紫只是太喜欢你了。”

  “我不喜欢她!”

  甘棠不理解风为什么要和她说这些。

  【夭寿哦,说完了吗?太尴尬了,怎么还不走啊!再不走,就要被其他人看到了!】

  甘棠下意识的抬起手捋了捋头发掩饰尴尬,一下子便注意到了手里的袋子:“我在给你装一袋把,你狩猎的时候带着,果干吃了对身体好!”

  “嗯,谢谢!”

  甘棠黑线的走进山洞,强烈怀疑他一直不走就是为了苹果干!

  风心满意足地拎着一大袋的果干前往狩猎队集合。


第五章 兽神的恩赐

  “风,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晚?”

  树搭着风的肩膀,好奇地问,风平常可是到的最早的,今天居然落到了后面,大家都快出发了,才赶到。

  “有点事。”

  风的冷淡,树早已习惯,从小就是这个死样子,要不是自己从小缠得紧,现在两人哪可能是朋友。

  “嗯?”书突然凑近风,使劲地吸着鼻子:“这个味道?你去见过雌性了?”

  “这个味道有点熟悉啊?”树摸着下巴,眼里闪烁着八卦的光芒。

  没想到风也会去见雌性啊,都还以为他喜欢兽人了。

  “这个味道是堂的,对不对?”树想起了这味道的主人,是自家妹妹的好姐妹的:“还有一股甜香味,是红果干?叶这两天天天在家吃,想尝尝都不肯。”

  “枉费我这么疼她。”树对自家妹妹的护食很不满,白疼她了。

  说话间手就朝着风挂在腰间的兽皮袋子伸去。

  “啪——”风利落地打开树的手:“我的!”

  这下子树更好奇了,那个小雌性做的果干到底有什么魔力,自家妹妹那个吃货就算了,怎么连风都这样。

  树眼巴巴地看着风吃了一路的果干,愣是一片都没抢到手。

  至于大清早被高大兽人堵门的甘棠,已经跟着叶她们进了森林。

  “堂,你这次可小心些,千万不能一个人去爬树啊!”叶不放心地碎碎念,这次出门前,月可是千叮咛万嘱咐,一定要看好甘棠。

  “知道了,知道了!”甘棠无语,摔死的是前身,不是自己,自己还是很惜命的。

  甘棠知道自己对这片大陆还不熟悉,所以也不乱跑,亦步亦趋地跟着大部队。

  【这是?】甘棠盯着前方地面上的植株研究。

  植株和野草差不多高,大概有个五六十公分,叶子长得有点像竹叶,只是叶片比竹叶大,整体长得和玉米苗差不多。

  【这好像是生姜苗啊?】甘棠不由地凑了过去,仔细观察,就在甘棠集中精神观察这和玉米苗长得差不多的植株时,眼前冒出了一行字:生姜,单子叶植物纲,适用于外感风寒,可增进血行,驱散寒邪。可食用。

  【嗯?】甘棠晃了晃神,眼前的字立刻就消失了。

  当甘棠再次集中精神盯着生姜苗看得时候,那行字又出现了:生姜,单子叶植物纲,适用于外感风寒,可增进血行,驱散寒邪。可食用。

  【金手指?】甘棠兴奋地猫耳朵和尾巴都冒了出来,尾巴在身后一甩一甩的。

  “堂,怎么了?”看到甘棠兴奋地连尾巴都冒了出来,立刻凑了回来。

  “快来帮忙。”甘棠蹲下身子,开始挖起了生姜。

  叶听话的亮出爪子,开挖。

  “等等,叶,不能用爪子。”甘棠赶紧拦住了叶。

  “为什么?用爪子快多了!”

  甘棠指着生姜苗对叶说:“这草下面有块状的根茎,它的汁液是辣的,你要是爪子划到了,有得你受的。”

  “堂,什么是辣?”

  “唔——”这一下甘棠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。

  “等下挖出来,你试试就知道了。”

  “哦!”叶听话的开始用手,很快就将生姜给挖了出来,不愧是兽神大陆的生姜,可够大的,都有甘棠两只手加起来那么大了。

  甘棠掐破了一点生姜皮,凑近了闻闻,一股冲鼻的辛辣味,果然是生姜。

  “堂,这东西能吃吗?”叶也挖出了一块生姜,拿在手里颠来倒去的研究。

  “这东西叫生姜,生吃可不好吃,可以拿来给肉去腥,这样肉就很好吃了,而且生姜对感冒有一定的预防作用,要是淋了雨,可以用生姜熬水喝,熬得浓浓的,一碗下去,发一身汗,就不会感冒了。”

  “堂,巫医收你为徒了?”

  “没有啊?”甘棠诧异地看向叶。

  “那你怎么知道这个生——生姜可以预防感冒。”叶好奇地问。

  甘棠这才想起,兽神大陆懂医的那可都是巫医:“叶,我和你说,你可千万不能告诉别人哦!”

  “嗯嗯!”叶紧紧捂住了嘴,示意自己会严守秘密。

  “自从我撞伤头醒来以后,脑子里就多了不少东西,只是有点混乱,只有看到了东西才能想起来,我刚刚看到这生姜的时候,就一下子知道了它的用处,不过它对感冒只有一点预防作用,还算不上什么药材,用来做菜的情况多一点。我想这可能是兽神的恩赐。”

  叶听到这是兽神的恩赐,当下羡慕地看着甘棠,并朝着北方,相传兽神居住的神山方向,行了跪拜大礼。

  这番说辞要是在前世那个信息爆炸的时代,鬼都糊弄不住,但是在这兽神大陆,一忽悠一个准。

  叶行完大礼,站起来对着甘棠说:“堂,你快看看,周围还有没有什么能吃的。”

  “你别急,我看到了自然会告诉你的。”甘棠也想好好研究研究自己的金手指,当下四下转悠了起来。

  不得不说,摔下山都死不了的人,运气是真的不差,没走出去多远,甘棠就发现了好几样食物。

  葱:单子叶植物纲,喜冷凉不耐炎热,耐旱不耐涝,可食用。

  白菜:双子叶植物纲,适应性强,易储存,可食用

  南瓜:双子叶植物纲,喜温,耐旱醒强,可食用

  甘棠看着手里鼓鼓囊囊地兽皮包裹,无奈,不过就挖了几块生姜,摘了些苹果,白菜,葱就已经塞不下了,使用率太低了。

  “叶,你还记得上次你带回部落的树条在哪里吗?”

  “就在前面不远处,你要树条干嘛?”

  “编些筐背着,这兽皮拿不了什么东西?”甘棠随意地说。

  “什么是筐?”叶仿佛化身成了问题宝宝,一路上都追着甘棠问这问那。

  “就是用来装东西的一种东西,和石碗长得差不多,只是大了很多,可比这兽皮包裹有用多了。”

  叶带着甘棠很快就赶到了上次掐树枝的大树旁:柳树,杨柳科,喜光,喜湿,耐寒,不可食用。

  【果然,上次叶带回部落的就是柳树条。】


第六章 兽神?妖修?

  甘棠掐了些柳树枝,坐在树下就开始编筐,甘棠小时候跟着爷爷奶奶住,夏天饿农家小院里,爷爷就会边编者竹筐,边给小甘棠讲故事,看得多了,甘棠也就学会了。

  这下再重拾小时候的回忆,手艺还是一样的巧。

  叶坐在甘棠的身边,看着柳树枝在她手里上下翻飞,很快一只藤筐就成型了。

  甘棠将包裹里的食物堆放到藤筐中,还有不少的空余,甘棠想了想,还是亮出爪子将兽皮化成条,做了一幅背带。

  忙活完,一抬头,就看到叶眼巴巴地看着自己,眼里充满了渴望。

  “别急,别急,现在就给你编。”

  “甘棠,你可以教我吗?”叶小心翼翼地询问,这毕竟是兽神交给堂的手艺,真的可以传授给其他人吗?

  “当然。”

  “兽神不会生气吗?”

  “兽神可是大家的守护神!怎么会生气呢。”【哪来的兽神,不过是自己小时候学的一些东西,有什么不能教的。】

  “嗯嗯,谢谢堂。”

  “我可是很严厉的,学不会要挨揍的。”甘棠故作严肃地吓唬叶。

  “我肯定能学会的,我兽父说我可聪明了。”叶自信满满地道。

  大话是说出去了,可惜直到甘棠又编完了两只藤筐,叶手里的藤筐连个底子都没做好,柳树条已经变成了柳树团,解都解不开的那种。

  甘棠忍住笑意,将手里的藤筐递了过去:“那,这个给你,天色不早了,我们早点回去,还要帮月做饭呢!”

  叶立刻接过了甘棠递过来的藤筐,将自己的兽皮包裹一股脑地扔了进去:“一定是这藤条不够好,我才编不好的,不是我笨。”

  “对,对,对,我们叶可是部落里最聪明的雌性,肯定是这些藤条不听话。”甘棠忍笑附和着叶的话。

  “堂,叶,你们去哪了?”出来收集食物的雌性已经集合,就差甘棠和叶了,一位和叶关系不错的雌性羽看到甘棠和叶出现,关心地问。

  “你们这背的是什么?”另一位雌性云围着叶绕圈,好奇地摸向她背上的藤筐。

  叶显摆地将藤筐拿下,递给了云:“这是堂帮我编的藤筐,可以装不少东西呢,比兽皮包裹有用多了。堂还教我怎么编呢!”

  看到云手里的藤筐,雌性们一下子就围了上来,上下翻看着:“这藤筐真不错。”

  “堂——”云双眼亮晶晶的看着甘棠手里多出来的那个藤筐。

  甘棠指了指天:“我们先回部落吧,晚了不安全,这藤筐不难,我明天教你们。”

  “谢谢堂——”雌性们异口同声地道谢。【有了这藤筐,以后收集食物可方便多了。】

  “今天回来的有点晚啊?”月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们了。

  “月,这是你的。”叶就像个献宝的孩子,兴匆匆地将藤筐递给月。

  “这是?”

  “这是藤筐,是堂编的,是兽神教她的。”叶的保密可不包括月。

  “叶说的是真的?”月的手紧紧地抓着藤筐。

  “嗯!”

  月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呼吸。

  “月,你怎么了?”兴奋的叶终于察觉到月的状态不太对。

  “叶,你去找族长,将这件事情告诉他,我和堂在巫医那等你们。”

  【不用这么严肃吧,不就是一个筐吗。】

  甘棠毕竟不是土生土长的半兽人,她并不能清晰地了解兽神的恩赐对于兽人的重要性,更别说她还说兽神还教了她其它的。

  大旗可不能随便扯。

  甘棠乖巧地坐在巫医的山洞里,将今天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,当然金手指的事情是不可能交待的。

  她看到一脸严肃的元巫医和月,察觉自己扯大旗好像扯过了。

  “元巫医——”就在甘棠如坐针毡的时候,叶和她的兽父,族长林来了。

  “族长,请坐。”元巫医示意族长坐下谈。

  “元巫医,你看?”

  “事情我已经知道了。”

  “其实我也有事情要说。”

  “巫医,您说。”族长对眼前这个温柔的雌性很敬重,其实只要脑子没毛病的兽人,对部落里的巫医都很敬重。

  “前段时间,我在睡梦之中总能听到有人在对我说些什么,开始我以为我只是累到了,出现了幻觉,好好休息几天就可以了。可时间越长,梦中的话语越清晰。”

  “梦中的那个声音告诉我,说他派遣了一位使者,前来我们的部落,她会为我们带来更好的生活,不用再挨冻,挨饿。部落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红火,拥有更多的幼崽,更多的兽人。”

  “那个声音是?”

  “我不知道,我问过他,但是他没有回我。昨晚,我终于听清楚了那个使者的名字,她叫做堂。”

  “什么?”“什么?”惊呼声响起。

  其他人不由得都看向了甘棠。

  甘棠也是一脸懵*逼【我什么时候成为的使者,我怎么不知道?】

  “兽神,一定是兽神!”叶激动地喊。

  众人又看向元,求证。

  “我本来就对那个声音的身份有所猜测。”元突然转向了族长:“还记得吧,以前的巫医都是可以接收兽神的指示的。”

  “再加上今天堂身上发生的事,更加证实了我的想法。”

  “太好了,我们拥有神使了。”叶开心地抱住了甘棠。

  到时甘棠有点担忧【怎么办,我怎么可能是神使,难道是前身?】

  “元巫医,不知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做这个梦的?”甘棠可听清楚了,刚刚元巫医说是前段时间才开始做梦的。

  “在你受伤的当晚。”元看着甘棠,认真的回答:“一直到昨晚,我才听清楚完整的话。”

  【有这么巧的事?难道兽神大陆真的有神?他知道我是借尸还魂吗?还是说我能死而复生和他有关?】

  “元巫医,可以和我们说说兽神的故事吗?”

  “当然。”

  接下来,甘棠听到了一个神话故事。

  相传,在兽神大陆的远古时代,兽神大陆上生存的还是人类。

  但是这片大陆的动植物都高大凶猛异常,人类的生活被逼到了绝境。

  就在人们陷入绝望的时候,兽神出现在了。

  开始的时候,兽神是以人类的身份生活在大陆上的,直到他所在的部落发生兽潮,即将灭绝。

  兽神现出兽型,击退了兽潮。

  也是那次以后,大陆上的人类渐渐拥有了兽化的能力。

  等到人类拥有了自保之力以后,兽神就消失了。

  也是在那个时候,人们发现没有任何人能记住兽神的样子,无论是人型还是兽型。

  因此每个部落都有关于兽神的不同传说,但又都有相同的部分,那就是兽神上天入地,无所不能,能操控风火雷电,雨雪风霜。

  兽神刚消失的时候,部落的巫医还能和兽神有所沟通,可是渐渐地兽神的回应越来越少,直至杳无音讯。

  这次元的梦境,是兽神消失千年以后,兽神大陆第一次收到兽神的指示。

  而且直接派下了一位神使。

  甘棠摸摸下巴【我怎么感觉这个兽神,那么像修仙小说里的妖修啊,可兽人又是怎么回事?】

评论(1)

热度(2)